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首页 | 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资源  培训项目  资源中心  联系我们  问卷调查  教师学习空间 
 
信息资源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源>>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教而思”沙龙(第9期)的通知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教学,通过深入探讨第一节课的关键环节,提供实用的教学技巧和方法,促使教师们能够自信地展示专业素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构建积极的教学氛围,有效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大学城校区举办“教而思”沙龙(第9期)活动。

一、活动主题

如何上好第一节课?

二、主题内容

1.教师如何介绍自己?如何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2.如何在第一节课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如何选取生动的应用场景或案例来介绍课程的内容?

4.如何建立良好的课堂管理与纪律?

三、活动参与对象

全校一线教师

四、活动时间

20231227日(周三)14001600

五、活动地点

大学城校区教学5号楼201

六、主讲嘉宾主持人及主讲嘉宾

主讲人:刘洪伟

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广东工业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称号。多次获得广东工业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广东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项目1项等。近五年在《Journal of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FT50, Information & Management》(SCIJCR 1区)、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 SCIJCR 1区)与《中国管理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A刊)等期刊发表论文13篇。

主讲嘉宾:罗美娟

企业管理博士。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教师培训导师,广东工业大学创业导师。获得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广东省赛特等奖。2022年获得ISWFDW国际认证。5年,共主持或第一参与人参与19项校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课程建设项目9项,教材建设项目3项(其中1项获得2018年度国家出版基金)。

七、报名方式

名额先到先得,请有兴趣参加本期沙龙的老师在1226日(周二)1200前报名(扫码报名)。

若报名成功,活动前一天您将会收到教师发展中心的短信提醒,请以短信为准。


教师发展中心

2023122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赛前专题培训(二)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