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首页 | 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资源  培训项目  资源中心  联系我们  问卷调查  教师学习空间 
 
信息资源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源>>新闻动态>>正文
教学午餐会(第15期)顺利举办

11月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计算机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21室举办第15期教学午餐会。本次午餐会邀请信息工程学院王云才教授和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杜青平教授两位资深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吸引了来自全校各学院近50名教师参与,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晓辉主持。

王云才教授是山西省模范教师、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等项目上的卓越成就而著称,发表了300余篇SCI论文,获得了多项省级和国家级的科研奖励。他深入浅出地以“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为题,分享了自己在青年时期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历程。他旁引博征,语言生动地讲述了成功和失败的经验,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宏伟志向,迎难而上,团结协作,善于表达,并以国家需求和立德树人为己任。杜青平教授是广东省教学名师,以其实践育人使命的精神和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的独特经历而备受尊敬。她在讲座中以乐观的心态分享了青年教师成长中的困难与突破路径,为在场的教师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榜样。

整个活动现场氛围轻松和谐,教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两位教授以其多年的教学、科研及管理经验,为青年教师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周晓辉表示,这次“与青椒共成长”的活动为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学术探讨平台,促进了跨学科的交叉融合,有助于青年教师更迅速地成长。

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感启发。本次活动通过搭建青年教师与资深学者深入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化解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的压力,助力成长。


上一条:“数智化赋能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系列专题讲座(第四期)圆满完成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赴汕头潮阳开展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