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首页 | 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资源  培训项目  资源中心  联系我们  问卷调查  教师学习空间 
 
信息资源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源>>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新聘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

    为全面深入贯彻国家和广东省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导师的师德素养,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太成教授,在5月15日下午召开的2019年度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上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同志出席了培训会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校新聘的研究生导师、各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教务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汤副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全体学员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以渊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以良好的教风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努力落实和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夏纪梅教授以《对研究生导师如何实施“教”和“育”的反思与建议》为主题,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丰富的事例剖析了我国高等教育研究生培养在“教”和“育”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带教体会,与新聘研究生导师们深入探讨了如何立德树人、立己达人等问题,并在实施“教”与“育”方面为导师们提供了更具参考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安太成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和十几年指导研究生的丰富经验,更好地阐述了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导师,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于担当,潜心育人,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导师,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为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使新聘研究生导师深刻认识立德树人是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BOPPPS教学设计与实作工作坊
下一条:舞动心灵 释放压力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