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首页 | 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资源  培训项目  资源中心  联系我们  问卷调查  教师学习空间 
 
信息资源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源>>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


    829日上午,“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一句句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誓词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响起,来自43学院、部门的280名新教工在自动化学院新教工任鸿儒老师的领誓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由此拉开了我校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的序幕,也拉开了全体新教工的人生新篇章。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同志出席培训大会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教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栾天罡希望新教工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要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要坚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职业操守。他衷心祝愿新加入广工大大家庭的青年教师们,能够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并肩奋斗、携手共进,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本次新教工入职培训历时三天,采取集体宣誓、专题辅导、团队拓展等方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情校史,开设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教师职业形象等专题讲座,以及解读学校管理政策和制度等多个环节,引导和帮助新教工迅速找准职业定位,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气,进而更好地传承广工大精神,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在专题辅导环节,华南师范大学胡国胜教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顾永安教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张芳芳教授、夏宝君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对新教工在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教育法规政策、师德师风、教学技能、教师职业规划与形象等方面作深入地讲解与辅导。

 

在政策解读环节,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学茭、教务处处长李丽娟、科技与人文研究院院长鲁仁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强、财务处处长罗燕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岩雄、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艳苹等职能部门领导从校史校情学校运行机制、相关部门的管理服务政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团队拓展环节,新教师们分成6个团队,在训练教官的指导下,大家不畏骄阳酷热,齐心协力、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地完成了“破冰起航”、“世界之球”、“赢在执行”和“皇后圈”等团体素拓任务。通过团队拓展的活动,使新入职教师从生疏到了解,从了解到默契。不少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对新教职工的关怀与呵护,既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后续,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加强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教学技能及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培训,帮助新进教工更快熟悉情况和更好掌握教研技能,激励和鼓舞新教工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中来。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报告会
下一条:清心减压,绽放生命光彩——记教职工心理团辅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