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
人事处首页 | 学校首页
 首页  中心概况  信息资源  培训项目  资源中心  联系我们  问卷调查  教师学习空间 
 
培训项目
 岗前培训 
 校本培训 
 专项培训 
 培训项目汇总 
 培训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项目>>专项培训

项目编码 20190531
主讲主题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已结束)
主办单位 教师发展中心
课程时间 2019-05-31 08:40
上课地点 实验3号楼704
主讲老师 张胜全、曾万勇、陈劲、陆蓉
内容简介

                    BOPPPS 教学设计与实操工作坊
    如何设计好课程?如何更好地实现有效教学?面对信息时代学生的个性化特征,老师们都意识到应顺应教学改革浪潮,变以教师为中心成以学生为中心。
(一)培训理念
    北美高校教师技能培训过程中推崇的 BOPPPS 教学模型,是根据教学育人的认知理论提出的一种教学过程设计。BOPPPS 模型将教学过程划分为导入(Bridge-in):吸引学生的兴趣,承前启后;目标(Objective):让学生知道该课程要到达的教学目标;前测( Pre-assessment):知晓学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让学生多方位参与教学从而掌握知识;后测( Post-assessment):检测是否到达学习目标并对知识进行延展;小结(Summary) :总结知识点;共六个部分,简称为BOPPPS。
(二)培训内容
    BOPPPS 模型的核心有两点:一是强调学生全方位参与式学习而不只是听讲;二是要及时获得学生的反馈信息,以调整后续教学活动以期顺利达到教学目标。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可以借鉴这种模型,充分应用灵活多样、直观形象的教学手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使学生能深刻地领会和掌握所学知识。
(三)培训特色
    该工作坊非常适合有一定教学经验的中青年教师,工作坊既有对BOPPPS 各模组的深度剖析,还有成熟的案例分析,更通过微格教学演练模式让学员们实践,微格教学实战演练不光促进 BOPPPS 模型的内化,更通过友好的互评环节构建学员们的互学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实操—演练—评价”的多轮训练下,快速强化、灵活应用 BOPPPS 模型。参训教师可应用该模型设计新的教学内容,或者评估并修正曾讲授过的课程,也可以透过微型教学的反复练习,使教学技能更加精进。

 我要评价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粤ICP备05008833号